植牙費用多少才合理?植牙跟假牙哪個好?價格差異大揭密!

歐仕美專欄

植牙費用多少才合理?植牙跟假牙哪個好?價格差異大揭密!

植牙價格為什麼那麼高?不同的植牙材質價格上有什麼差別?植牙價格表哪裡可以看?本篇文章將帶你深度了解植牙價格成因,想看最完整植牙推薦的你千萬別錯過!

最後更新: 2024-03-08

植牙價格為什麼那麼高?不同的植牙材質價格上有什麼差別?植牙價格表哪裡可以看?本篇文章將帶你深度了解植牙價格成因,想看最完整植牙推薦的你千萬別錯過!

目錄:
一、植牙價格怎麼算?植牙費用一顆多少?

二、影響植牙費用因素有哪些?你必須知道的植牙價格5大成因!

三、植牙vs假牙哪個好?植牙、活動假牙、牙橋費用及優缺點比較!

四、植牙價格表公開!植牙費用明細一次告訴你!

五、選對材質很重要!植牙材質價格介紹

六、選對牙醫超重要!想找植牙推薦看這邊就對了!

一、植牙價格怎麼算?植牙費用一顆多少?

 

植牙一直都是許多患者想解決缺牙問題的方法之一,然而植牙不便宜的價格也是許多缺牙患者卻步的重要因素,植牙一顆多少錢?植牙價格怎麼算?下面我們將為大家一一揭開為什麼植牙價格那麼高的秘辛!

(一)缺牙嚴重嗎?一定要植牙嗎?

一般人可能認為缺1、2顆牙齒不要緊,但其實我們的牙齒就好比超高效的公司,每一顆牙齒都有重要的作用(除了智齒外),如果長期的缺牙不補,就會讓其他牙齒負擔過重,並可能引起咀嚼功能弱化、臉型不對稱、牙齒歪斜等問題。

而植牙手術就是解決缺牙的方式之一,主要原理是在齒槽骨放入植體,讓植體替代原來的牙根,並在植體穩定後安裝上假牙,重新讓你擁有新的牙齒!術後的假牙咬合力與自然牙相仿,外觀也非常自然,不影響後續的日常生活,成為越來越多缺牙者的首選。

(二)植牙費用一顆多少錢?

許多人植牙前會想問,植牙一顆多少錢?一般而言,植牙費用一顆落在5-10萬不等,植牙費用價差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手術所需的設備、耗材成本、假牙製作費用、醫生的專業技術與經驗等,建議想植牙的朋友,一定要親自到牙醫診所作完整詳細的諮詢,經由牙醫師的專業評估,才能獲得最真實且專屬您的植牙費用。接下來帶你來看看影響植牙價格差異的5大因素。

二、影響植牙費用因素有哪些?你必須知道的植牙價格5大成因!

 

植牙價格5大成因

⭐假牙製作

假牙材質包含全鋯牙冠和金屬附燒瓷牙等等,不同的假牙材質都有它優劣之處,每個患者可以針對自身狀況,挑選適合自己的假牙材質,不同材質的假牙價格上也會有所差異。

除此之外,每位患者的假牙都是經由牙技師專業的評估調整,將假牙調整到和患者口腔狀況最契合的樣子,製作假牙的專業技術也會反映在假牙製作的費用上。

延伸閱讀:假牙材質有哪些?怎麼選?3分鐘認識活動式、固定式假牙的差別

⭐植體品牌

國內外有大大小小的植體品牌可供選擇,一個好的植體將可以提高與齒槽骨結合的穩定性,不容易產生排斥作用。

一般而言,歷史悠久的植體品牌因為接受過市場多年的評測和考驗,植體的品質和穩定度都具備水準之上的好表現,因此在價格上也相對高昂許多。

植體是要陪伴你走過人生漫漫長路的重要夥伴,因此千萬不要在挑選植體上節省預算!每一家植體品牌的零件都是專門且無法取代的,如果選到較無保障的植體品牌,當植體出現問題時你也沒有門路可以求助,到這時再來哭著找醫生也已經沒用了!

⭐設備耗材費用

整個植牙療程中會使用到許多的設備和耗材,例如為你進行口腔狀況評估的掃描儀器、手術時所需的麻醉劑量等等,耗材和設備啟用的成本也會納入費用考量之中。

如果患者有額外的手術需求,數位植牙、導航植牙等都是近年新見的植牙手術方式;患者可依照自己需求去選擇合適的植牙方式,但相對的,也會需要支付不同的植牙價格

⭐醫生技術

從手術前口腔身體狀況評估、擬定治療計畫、到實際進行手術以及後續的保養與追蹤,植牙療程非常考驗醫生的技術。

醫師擅長項目和過往經驗是否豐富將會左右你的植牙成功率,因此牙醫師的專業技術也會算入植牙的整體費用中。透過費用來換取醫生專業的操刀能力,也能讓你對於整個療程更加安心!

⭐診療服務

當你踏進一間牙醫診所,從櫃檯人員熱情的接待、諮詢師完整細心的說明、護理師和牙醫助理貼心的療程輔助,到牙醫師專業的操刀技術,藉由購買最用心的服務品質,讓你可以在漫長的植牙療程中獲得最舒服自在的體驗!

植牙價格公式

綜合上述植牙價格因素,我們可以用一個簡易的公式快速了解植牙價格的組成:

植牙價格=醫師技術+植體品牌+假牙材質

三、植牙vs假牙哪個好?植牙、活動假牙、牙橋費用及優缺點比較!

 

除了植牙外,解決缺牙問題方式還包含了活動假牙、牙橋。三者比較之下,活動假牙製作費便宜且具有靈活度,但由於缺乏固定支撐點,其咬合力和穩定性相對較差;牙橋則會碰上不得不修磨缺牙處兩側健康牙齒的狀況;而植牙雖然價格較高,但在咬合力、美觀程度和清潔方面都能與真牙媲美。適當保養的話,人工植牙的使用壽命可長達 20 年。

 

植牙

活動假牙

牙橋

施作

方式

將植體放入齒槽骨內,待植體與齒槽骨密合完全後,再安裝假牙 取模量身定制活動式假牙,並以金屬鉤或彈性軟床將假牙固定於牙床上 在缺牙處前後2顆鄰牙做修磨處理,並安裝3顆牙冠相連的假牙
療程

時間

3-6 個月不等 1-2 個月 1-3 個月
咀嚼

穩定性

使用

年限

保養得宜可長達 20 以上 3-5 年 約5-10 年
優點 1.外觀與自然牙無異

2.清潔方式比活動假牙方便

3.咬合力及穩定性媲美真牙

4.植體可刺激齒槽骨,牙齦不會萎縮

5.使用年限長

1.可取下來徹底清潔

2.價格低廉

3.免手術,不受使用者身體狀況限制

4.假牙可隨時取下調整,靈活度高

1.治療費用較低

2.治療時間較短

 

缺點 1.價格較貴

2.療程需耗時較久

1.容易造成鄰牙鬆動、蛀牙

2.長期使用易造成牙齦萎縮

3.咬合力和穩定性比真牙差

4.活動式假牙越多顆,咬合力越差

5.金屬鉤容易外露,美觀表現不佳

1.須磨損缺牙處前後2顆鄰牙

2.牙橋底部清潔不易

3.牙橋密合度不佳,易蛀牙

4.咬合力較植牙差

 

活動式假牙拆卸方便、價格便宜,再加上不需要進行侵入性手術,所以施作上不會受到個人口腔或身體狀況的限制,適用範圍相當廣泛。

儘管活動假牙製作費便宜且具有靈活度,但由於缺乏像植體一樣作為牙根的存在,其咬合力和穩定性相對較差,長期使用活動式假牙可能會因齒槽骨缺乏刺激而導致牙齦萎縮,進而引起其他健康牙齒的鬆動。

相較之下,人工植牙雖然價格較高,但在咬合力、美觀程度和清潔方面都能與真牙媲美。適當保養的話,人工植牙的使用壽命可長達 20 年。因此對於不希望頻繁更換假牙的人來說,選擇植牙絕對是更好的選擇。

 

看完以上介紹,相信你對於植牙一顆多少錢有了基本的認識,並完全了解植牙價格那麼貴不是沒有原因的,從假牙、植體的挑選,到診所及醫師專業的服務和技術,各個環節彼此配合環環相扣,用費用來換取你可以安心且放心的走完植牙療程,絕對是一項你不會後悔的投資!

四、植牙價格表公開!植牙費用明細一次告訴你!

 

(一)植牙費用有哪些項目?一張表快速搞懂植牙收費規則!

底下為大家整理了台北市醫療機構牙科收費標準表,讓大家可以更清楚的了解整個手術從術前評估到術後檢查在收費上的標準為何:

植牙價格表明細說明

植牙術前評估及治療計畫擬定

依據病例難易度收費,每次診療費用5,000-10,000元不等,且不包含CBCT及數位化取像。

人工植牙種植手術費

依據手術困難度收費,每顆牙手術費用30,000-70,000元不等,且不包含人工牙根材料費。

植牙術後檢查費

植牙牙根植入或假牙裝戴一年後相關裝置術後回診追蹤檢查費用,每顆牙3,000-15,000元不等。

術後植體維護費 

植牙裝戴後的清潔維護費用, 每顆牙5,000-15,000元不等,且不包含贋復體卸除或固位螺絲更換費用。

補骨手術費用

依據手術困難度收費,每顆牙15,000-60,000元不等,且不包含材料費。

以上費用都是以單顆植牙費用進行計算,如果你是全口植牙費用上就要依照實際植牙的顆數再往上疊加!

另外如果你選擇進行一日全口重建,因為手術施作方式不同,All on 4植牙費用可能也會有所更動。想要知道更準確的費用明細,建議還是前往診所諮詢醫生才會更加準確喔!

看完了以上植牙價格明細介紹,我們可以發現診療項目中幾乎不會包含植牙材料等費用,接下來讓我們來為大家介紹不同材質的牙冠和植體在價格及使用上有那些區別。

 

五、選對材質很重要!植牙材質價格介紹

 

(一)假牙材質價格介紹

假牙材質比一比

🦷金屬假牙

由金屬合金製成,價格約落在7,000-10,000元。金屬高硬度的特性讓此種材質的假牙在硬度表現上非常卓越。

金屬假牙外觀呈現金屬色,美觀表現是全部材質中最差的,且因為金屬和人體的相容性不佳,容易有刺激牙齦的問題發生。

🦷金屬燒瓷假牙

假牙內層為金屬構造,外層燒瓷的製作方式讓它在外觀表現上比金屬假牙來的美觀許多,價格約落在10,000-22,000元左右。

雖然外層燒瓷較為美觀,但使用久了邊緣可能會有黑化的情況出現,且使用不當還可能會造成瓷裂,在咬合上必須多加注意。

🦷全瓷冠假牙

整顆假牙均由陶瓷燒製而成,全瓷冠假牙在外觀上與真牙幾乎相同的優異表現,以及和人體相容性高的特性,是所有材質中使用最普及的假牙。

全瓷冠材質的假牙是優點明顯且幾乎無缺點的選擇,也因此全瓷冠價格是最高的,價格為18,000-35,000元左右。

🦷全鋯冠假牙

由二氧化鋯製成,價格約落在18,000-30,000元。硬度表現佳,但因為顏色表現過白不自然,所以被選擇的機率較全瓷冠來得低。

 

(二)植體挑選3大原則

挑選重點1.植體材質

植牙植體主要分成鈦合金純鈦2大材質。鈦是與人體相容性最好的金屬,因此選擇以鈦為材質製作的植體,可以保證植體在口腔中不會有不適和排斥感發生!

挑選重點2.植體品牌

選擇品牌歷史悠久、市占率高的植體品牌,因為有較多臨床文獻和案例可以參考,品質有一定保證,且普及程度高不容易被淘汰,在後續的維修上也較為有保證,不用擔心成為植牙孤兒!

※植牙孤兒:植體廠商被市場淘汰後,無法找到可配合修復的零件,導致植體出現問題時無法順利解決,情況嚴重的話可能會需要重新進行植牙。

挑選重點3.植體價格

選擇具有品質保障的植體品牌雖然價格較高,但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選擇具有保障的植體,讓你在品質、售後服務上都能更加安心!

 

(三)植牙植體價格、植體品牌介紹

目前台灣診所大多選用以美國、韓國、德國、瑞士等大廠所製作的植體,以幾個常見的植體品牌來說,瑞典品牌Nobel Biocare以及瑞士品牌Straumann價格約落在6-8萬元;其餘如德國、韓國等出廠之植體品牌,價格則約落在3-5萬元(以上價格均未包括假牙費用)。

常見4大熱門植體品牌介紹

  1. Nobel Biocare 諾保科:來自瑞典,為現今歷史最悠久、臨床案例追蹤時間最長的植體品牌。擁有全口重建術式專利,其All-on-4®全口速定®一日重建療程,發展至今已25年,累積植牙客戶已超過2000萬名,All on 4 術式則超過25萬名的客戶使用,更擁有長達18年的追蹤使用報告。
  2. Straumann 士卓曼:來自瑞士的植體品牌,其產品銷往100多個國家,全球市佔率第一。且至今已持續進行臨床研究35年,擁有超過700篇實證研究文獻,並與國際知名牙科學術機構—ITI(International Team for Implantology)緊密合作超過40年,擁有豐富研究案例及專業經驗。獨特的SLActive®活性親水表面處理技術,可以讓植體與齒槽骨整合時間縮短至4-6週。
  3. Anker :為臺灣技術研發的創新品牌,市佔率在臺灣新創品牌中名列第一。不僅創立15年即獲得臺灣、美國、歐盟、中國等地的產品認證,更榮獲2012年國家生技醫療新創獎、2019年第28屆台灣精品獎。
  4. Hiossen 海爾森:為韓國設計、美國製造之品牌,是美國植體的領導品牌,於臺灣、韓國也有很高的市佔率。使用純鈦金屬製成,且植體表面經奈米噴砂酸蝕處理,有利於植體與齒槽骨的密合。

 

選擇具有多年臨床使用經驗的植體品牌,在材料的品質、零件的精密程度、與人體相容性的表現等等都會來的更有保障!植體品牌眾多,歐仕美牙醫堅持為客戶選擇高品質且值得信賴的品牌,我們所採用的品牌皆保證品質穩定、耐用堅固,為您挑選最貼近需求的植體品牌!

 

最後我們想要呼籲大家,植牙是具有相當難度的醫學療程,因此千萬別用平常買東西撿便宜的態度去衡量醫療的技術和價值喔!

 

六、選對牙醫超重要!想找植牙推薦看這邊就對了!

 

看完了植牙價格的完整介紹,相信大家都可以了解到,一個完整的植牙療程從植體、假牙的選擇、醫師的專業技術及一定的經驗歷程;再到醫療耗材和設備成本,各個層面都需要嚴格把關,才能給予患者最專業且安心的療程。

最後為大家帶來植牙診所推薦介紹,讓最好的牙醫診所替你往後數十年的牙齒健康進行把關!

 

(一)植牙推薦唯一首選歐仕美!你「植」得一生的好選擇

✨為患者嚴格把關口內醫材

歐仕美牙醫診所替患者嚴選瑞典植牙大廠Nobel Biocare、經由60年臨床經驗驗證,擁有最高市佔率的瑞士植體品牌Straumann、美國領導品牌Hiossen,以及台灣研發植體Anker,相容性佳,植體穩固耐用且品質掛保證,提供患者最安心的選擇!

✨世界大廠專業認證

由康智為院長及陳黃均醫師領軍的歐仕美專業團隊,康智為院長為世界大廠瑞典Nobel Biocare All-on-4® 認證醫師,同時也是品牌瑞士Stramann的植體講師,榮獲最高肯定的植牙專業,是植牙醫生推薦第一首選!

✨價格合理不哄抬

歐仕美只提供最高品質的植體和周邊套件,價格實惠不哄抬,給予患者合理合宜的價值服務。

✨熱情細心的服務

歐仕美的諮詢師專業、耐心、仔細解說,給你最愉悅的諮詢體驗!在植牙療程結束後,歐仕美專業個管師也會全程陪伴患者度過整個療程,即時解答疑惑,給你滿滿的安心!

 

看完以上介紹你是否已經心動不已了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緊點擊下方連結,讓歐仕美給你最熱情細心的諮詢服務!

 

歐仕美牙醫診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