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on 4植牙費用要多少?解析價格行情、流程、適用對象

歐仕美專欄

All on 4植牙費用要多少?解析價格行情、流程、適用對象

All on 4植牙費用為什麼比較低?其他全口植牙費用是多少?本篇將帶你詳細介紹All on 4價格行情,並在最後帶來All on 4推薦牙醫診所,對於All on 4費用有疑惑的你千萬別錯過!

最後更新: 2024-02-23

All on 4植牙是什麼?All on 4植牙費用要幾萬?All on 4全口重建的費用跟傳統植牙差多少?本文統整All on 4價格、費用的詳細資訊,並比較All on 4 37萬~80萬的差別。

目錄:
一、All on 4是什麼?All on 4植牙費用需要多少?

二、全口植牙要多少錢?各式全口植牙費用比一比

三、All on 4植牙流程有哪些環節?

四、All on 4 All on 6差在哪?我適合做All on 4全口植牙嗎?

五、All on 4推薦選擇歐仕美牙醫診所

一、All on 4是什麼?All on 4植牙費用需要多少?

All on 4為現今治療大範圍缺牙的熱門療程,但你知道其箇中原因究竟為何嗎?這邊就讓歐仕美為大家為大家帶來All on 4療程以及All on 4費用行情介紹,讓你了解為何All on 4如此受歡迎的原因。

(一)All on 4是什麼?

All on 4為近年來興起的牙口改造新技術,又稱「一日全口重建」或「全口速定植牙」,最早由葡萄牙醫師Dr. Paulo Malo發明,屬於全口人工快速植牙手術。

那麼All on 4全口速定植牙的施作方式是怎麼進行的呢?簡單來說,牙醫師在進行All on 4手術時,會透過植入4顆特殊人工牙根,以特殊力學設計,平均分散力量進而支撐整排牙齒,因此整個療程比起傳統植牙與假牙處理,可以更加精簡、快速的改善現代人的缺牙困擾。

接著許多人可能會問,All on 4植牙會痛嗎?普遍來說,診所考量到手術時間比較長,因此會進行舒眠植牙手術患者可在休眠狀態下,以無痛方式完成手術,因此對於手術過程感到害怕的民眾不需太過擔心!

(二)All on 4費用行情為何?

All on 4價格區間大,或許大家時常聽見All on 4 30萬元、All on 4 40萬元就能做,或甚至需要動輒100萬元,其實想要破解全口速定植牙費用,我們可以從植體假牙的材質選擇2大方向著手了解。

平均來說,All on 4單顎價格行情約落在37萬-80萬元,我們可以根據其選用植體品牌及假牙材質的不同簡單分類出以下價格區間:

All on 4費用行情介紹

💸平價All on 4 37萬-50萬元

平價All on 4療程通常會使用來自韓國以及亞洲等小廠牌所推出的植體,在假牙材質上則選用一般硬度材質的塑鋼牙。

💸中價All on 4 50萬-60萬元

中價位的All on 4植牙會使用來自以色列、歐洲、美國等廠牌所推出之植體,選用假牙材質一樣使用一般硬度材質的塑鋼牙,並在假牙內襯中多新增鈦合金支架,與平價All on 4相比,假牙的穩固度又來的更高。

💸高價All on 4 60萬~80萬元

高價位的All on 4植牙多選用瑞士、瑞典、歐美高市佔率植體廠牌,在假牙材質上多選用高硬度全瓷冠假牙,不僅假牙穩定性高,外表上也能達到與真牙無異的自然感。

許多人可能會好奇,既然任一價位的All on 4植牙療程皆能夠解決缺牙的困擾,那我何不選擇最平價的All on 4植牙就好了呢?千萬別抱有這樣的想法!植體和假牙的品質是影響未來使用壽命的重要原因,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選擇具有保障的植體品牌和假牙材質,便能保證往後數十年的使用及維修皆有安心的保障,這樣一想是不是非常划算呢!

除此之外,一個成功的All on 4植牙療程不單只是靠材料與設備,還需仰賴醫師的手術經驗與細膩手感,才能確保手術全程安全,並為每位患者做出最合適的牙齒重建喔!

以上就是All on 4費用行情介紹,如果對於All on 4植牙費用還有任何疑問,或是有相關預算考量,歡迎大家前往歐仕美診所進行諮詢,我們提供了All on 4分期付款服務,也可配合刷卡進行付款,讓各位患者不需再為了費用而將就!

二、全口植牙要多少錢?各式全口植牙費用比一比

在知道All on 4行情之後,許多人會問,那其他全口重建費用要多少?一般來説,普遍解決全口缺牙的方案以下有3種方式:活動式假牙傳統植牙All on 4。接下來讓我們用圖表來快速比較三者的治療方式與全口植牙價格:

全口植牙費用比一比

🦷全口活動式假牙

施作方式為透過磁鐵或金屬掛鉤等,讓假牙附於牙床,不需植入植體,也不用額外進行補骨手術,從評估到正式配戴假牙需耗時3-4個月單顎費用約5-10萬元,為所有全口重建方式中費用最低。

一般來說,全口活動式假牙使用約3-5年即需要更換,並且因假牙是用掛鉤附著於牙床上,穩定性並不高,造成使用上不如真牙般靈活穩固,無法咀嚼較硬的食物,使用久了可能會有咬合力下降的副作用。

🦷傳統植牙

施作方式為於牙齦上方開一小口,將植體植入齒槽骨內,待3-6個月植體與齒槽骨緊密結合後,再鎖上假牙,通常單顎需植入10支以上植體,而全口則需20支以上的植體,並且在植入上排牙齒時可能會有鼻竇炎、下排植牙可能會有嘴唇麻木等風險。

除了植牙手術之外,傳統植牙通常會搭配補骨手術以改善患者口腔狀況,整體療程需要分次治療,要完成單顆植牙通常需耗時6個月至1年以上,所需時間最長,費用也位居最高,單顎費用達約100萬元以上,然而只要清潔照護妥當,傳統植牙的假牙可使用15-20年皆不是問題。

🦷All on 4

All on 4手術方式為於患者口腔植入4支植體至骨頭密集處,用4支植體平均分配支撐力量,通常標準版All on 4是在單顎植入4支植體,然而若患者的口腔情況特殊,則需使用4支以上的植體。

除此之外,All on 4特殊的施作方式可以有效避開補骨位置,免除了傳統植牙中的補骨手術,因此療程時間最短,最快1日即可完成,並且該術式的風險相當低且無太大副作用,只要清潔照護妥當,All on 4的假牙通常可使用長達15-20年以上。

綜合無需額外補骨手術及植體數量少的特點,All on 4費用單顎約37-80萬元,整體價格相較於傳統植牙費用低許多。

以上就是所有全口重建方案的手術方式及費用比較,可能有些人會好奇,全口重建可以分期嗎?歐仕美診所提供患者牙齒重構價錢分期付款服務,更多關於植牙費用的相關資訊歡迎至診所諮詢討論看看喔!

三、All on 4植牙流程有哪些環節?

看完了以上All on 4植牙的基本觀念介紹,接下來你可能會開始好奇,All on 4從術前評估到植牙完畢的整個流程都是怎麼進行的呢?接下來讓我們以歐仕美牙醫診所流程為例,為大家完整介紹All on 4植牙流程究竟有哪些環節:

1.術前評估

每個人的牙齒健康狀況不同,醫師會先進行個案諮詢,掃描口腔、分析骨質,並評估患者適合進行什麼手術、是否能進行舒眠療程、是否有系統性疾病等,再建立出完善的植牙方案,提高治療精準度。

⚠️為了方便醫師更清楚掌握患者的身體狀況以制定完整的專屬療程,在評估階段如果有疾病史也記得主動告知醫師喔!

2.制定計劃

在第1階段評估完畢後,牙醫師會透過分析療程報告為患者模擬呈現療程環節,並安排後續療程的時間。

3.手術當天

執行植牙手術當天即會為患者安裝臨時假牙,讓患者可於手術結束後迅速恢復飲食,並慢慢適應假牙。

4.觀察試用期

在安裝正式假牙前需經過一段觀察期,一般來說,術後1個月需回診清潔及微調假牙;術後2個月後同樣會要求患者回診並檢視這段期間的口腔狀況;而術後4-6個月則會為患者卸下臨時假牙進行清潔。

5.裝戴正式假牙

自手術後6個月或6個月以上會開始進行正式假牙取模、製作,裝上正式假牙後即可揮別缺牙困擾,展開完美笑容!

6.術後提醒

結束完療程後,歐仕美會告知你All on 4術後如何使用假牙、All on 4清潔植體的注意事項,並再為你制定回診計畫,定期追蹤你的牙齒健康!

⚠️通常植牙手術後的腫脹高峰期約3-5天,感受到輕微脹痛感皆屬正常現象,除非有受感染,術後通常不會有很明顯的疼痛,因此術後請務必確實聽從醫生的指示照料患部,以免傷口感染而承受了不必要的皮肉之痛喔!

四、All on 4、All on 6差在哪?我適合做All on 4全口植牙嗎?

(一)All on 4優點及適用對象

All on 4具有手術次數少且時程短、術後可快速恢復、副作用風險低、使用壽命長、費用相對便宜等優點,非常適合那些有大範圍缺牙或無牙、重度蛀牙、嚴重牙周病、齒列不齊、牙齒磨耗導致咬合不平等,或對使用活動假牙感到不適應的人施作。

想了解更多All on 4全口重建的優缺點,歡迎至〈All on 4值得做嗎?all on 4植牙的8個優缺點一次搞懂!〉查看完整說明。

(二)All on 4 All on 6比較

而除了All on 4植牙外,大家或許也曾聽過與All on 4相似的療程「All on 6」,想要分辨這2大療程其實並不困難,我們可以透過它們的療程名稱輕鬆理解他們的差異,簡單來說,All on 6的施作方式即為在All on 4的基礎上,增加2根植體提升穩定度。

All on 4、All on 6假牙都可以拆卸清潔保潔,在使用及清潔上幾乎感受不出太大的差異,那麼增加了2根植體會有什麼樣的不同呢?兩相比較之下,All on 6會比All on 4來的更加穩固,因此對於有反咬、磨牙等咬合力過大的人來說,只用4顆植體的All on 4失敗率會較高,施作All on 6會是較為保險的選擇。

延伸閱讀:All on 4失敗案例分享:如何避免口腔植體失敗?

除此之外,因為All on 6擁有更佳的咀嚼力,如果你是擔心植牙後需要捨棄原​​有的飲食習慣,不再能追求彈牙、清脆口感,選擇All on 6可以讓你在飲食上擁有更大的自由度。

All on 4 All on 6比較
最後我們要特別提醒大家,All on 6療程在6根植體的分佈上較All on 4來得更廣,因此並非所有患者都能執行All on 6,我們建議大家可以實際前往診所,透過牙醫師的專業判斷及分析,來評估自己的口腔狀況及適合哪種手術才是最準確的方式喔!

五、All on 4推薦選擇歐仕美牙醫診所

了解完All on 4費用行情,最重要的一步當然還是找尋一間值得託付的牙醫診所,相信看完以上介紹的你已經對於歐仕美診所提供的服務心動不已,歐仕美的服務當然遠不止於此!緊接著讓我們來看看歐仕美還提供了哪些超優質服務吧!

👍專業植牙團隊推薦

由All on 4植牙權威康智為院長親自帶領的歐仕美團隊,康智為院長在全口重建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及純熟的技術,再加上親切耐心的仔細解說,獲得許多患者一致好評!

👍嚴選植體品牌,並向患者詳細說明植體品牌及療程方式

歐仕美為患者嚴選多個世界大廠推出的植體品牌,植體穩固耐用且品質掛保證,並為患者提供最詳盡的術前評估諮詢,讓患者輕鬆掌握療程進度!

👍採用高科技植牙技術,為您提升植牙安全度及縮短療程時間

歐仕美使用4D藍光導航植牙,藉由藍光反射定位,在療程中指引醫師精準避開血管、神經,不傷害鼻竇,手術時可巧妙避開補骨位置,免除傳統手術中的補骨手術,有效降低手術次數,大幅縮短植牙療程時間!

👍價格實惠不哄抬

All on 4植牙可將植體最少化,擁有比傳統植牙更加實惠的價格優勢,為患者免除多餘花費!

 

還在猶豫該找哪間牙醫診所嗎?讓歐仕美為你用心照顧你的牙齒健康!趕緊點擊下方連結,讓歐仕美給你最熱情細心的諮詢服務!

 

延伸閱讀:

全口重建費用要多少?帶你了解各式療程價格、分期方式

植牙價格成因、明細一次看,破解植牙費用高昂的秘密!

 

歐仕美牙醫診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