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保險有哪些?該如何申請理賠?必知3大險種比較總整理!

歐仕美專欄

植牙保險有哪些?該如何申請理賠?必知3大險種比較總整理!

植牙保險有哪些?該如何申請理賠?

最後更新: 2024-02-17

一般醫療支出可透過醫療險來減輕費用負擔,那植牙手術保險也會理賠嗎?現今越來越多人會考慮選擇使用植牙的方式處理缺牙問題,但其費用負擔相對其他牙科治療來得大許多,因此總會讓許多客戶因價格而退卻…如果你也正因植牙價格而猶豫,那就不要錯過本文,將為你解析哪些險種可申請植牙相關理賠,以減輕療程費用負擔!

植牙保險會理賠嗎?常見3大險種介紹

想要透過保險理賠來支付植牙費用,首先,必須先認識有哪些險種的理賠項目可能包含植牙。

1. 意外醫療險(意外傷害險)

顧名思義,須符合「意外」條件,也就是因外力造成、突發狀況,或非疾病原因,導致牙齒斷掉、損傷而須進行植牙治療,才可申請理賠。

2. 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

實支實付即為「用多少賠多少」的保單,而多半診斷證明說若有完善說明進行麻醉、切開、縫合治療即可申請理賠。但要注意,牙材(假牙套、臨時假牙等)大多不給付理賠,且若保單有另外特別註明「牙科手術不理賠」等相關說明,則需事先與保險公司詢問清楚,以避免產生認知差異。

3. 牙齒險

除了前述險種外,現在也有多數保險公司有推出牙科治療專用的保險產品,只要符合保單條款規定(通常會較上數2種險種的保障範圍更廣)即可申請理賠。不過仍須注意各保單的內容,如:是否有規定同一部位理賠以一次為限;投保前若已做相關治療,是否日後就不可申請理賠等。

保險內容 保障範圍 理賠項目 注意事項
意外醫療險 因意外導致牙齒損傷,進而需進行植牙治療之費用 視各保單條款而定 須符合「意外」條件才可申請理賠
實支實付
住院醫療險
進行麻醉、切開、縫合治療之費用 保單是否有備註「牙科手術不理賠」
牙齒險 進行蛀牙、牙周病、假牙、植牙等牙科治療之費用 需確認同一部位是否不重複理賠、已做過治療的牙齒是否不在保障範圍

 

植牙保險理賠怎麼申請?常見問題解析

 

Q1:申請植牙保險理賠,診斷證明該怎麼寫?

診斷證明須由醫師填寫,而醫師填寫時僅能根據其專業,描述客觀的真實情況,包含:診斷結果、病徵、傷勢情況、檢查數據、治療內容、醫囑等。故不可要求醫師將疾病或意外的「原因」記錄於診斷證明上。

Q2:跌倒撞斷牙齒而進行植牙,可申請理賠嗎?

需視客戶保的保險種類,以及造成牙齒斷裂的情況為何而定。若為因意外導致的,即有機會申請意外醫療險理賠。

Q3:因嚴重牙周病而需要進行拔牙、植牙,可申請理賠嗎?

因疾病狀況產生的植牙治療需求,目前僅有牙齒險(牙齒保單)才有提供安裝假牙、植牙的理賠。但仍需詳細閱讀各保單的理賠條件,以下幾種情況可能會被視為不承保或不理賠的狀況:

  • 不承保
    • 曾經因為牙周病而導致牙齒脫落、缺失
    • 患有牙周病,且正在接受或將要接受手術或治療
    • 每星期咀嚼1次或1次以上檳榔
  • 不理賠
    • 保單契約生效日或復效日之前,已經缺牙或拔牙的位置
    • 已經接受根管治療的恆齒,即不給付活動/固定義齒、植牙與牙冠保險金
    • 未接受根管治療,但已裝設牙冠的恆齒,則不給付牙冠保險金

Q4:副本理賠是什麼?

有些保單會註明「可副本理賠」,此處的副本是指「醫療收據副本」。由於醫師所開立的醫療收據僅能有一張正本,但若客戶有1張以上的保單需要此收據,即可視各保單規定,若可副本理賠,則可請牙醫診所或醫療機構協助影印,並蓋上「與正本相符」的章,成為「副本收據」,以申請保險理賠。

植牙診所推薦:開立保險理賠診斷證明沒煩惱

你也正為了缺牙而苦,卻又因為擔心植牙費用而遲遲不敢進行治療嗎?首先,你必須先了解缺牙將造成哪些問題,推薦可參考此篇:缺牙怎麼辦?缺牙原因、3種治療方式和7大後遺症一次看。而知道了治療的重要性後,即推薦可放心將你的口腔問題交給歐仕美牙醫!我們擁有以下3大特色,並可協助開立完整診斷證明,便於客戶申請保險理賠,以減輕植牙費用負擔。

植牙診所推薦:開立保險理賠診斷證明沒煩惱

  • 擁有專業設備與醫療團隊

歐仕美專業團隊由經多項植牙專科訓練,並且為亞太植牙美容醫學會植牙暨美容專科醫師、瑞典Nobel Biocare All-on-4®認證醫師的康智為院長帶領,更搭配4D藍光導航、3D環口斷層掃瞄儀等專業醫療設備,致力於提供客戶精準、專業,且高品質的治療過程。

提供4D藍光導航植牙、3D定位導引植牙、舒眠植牙、微創植牙、特殊植牙等療程,讓客戶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

  • 協助開立完整診斷證明

可依據實際情況協助開立診斷證明與治療項目收據,並且若客戶的保險非保在臺灣,也可協助開立英文版本診斷證明與收據,提供貼心服務!

 

由此可知,植牙是否可申請保險理賠,端看所保的保單規定,以及進行植牙治療的原因與治療項目。故若你也有植牙需求,並且須申請保險理賠,皆歡迎可事先諮詢,讓歐仕美為你提供完善服務,並解決缺牙問題!

 

重拾燦爛微笑的機會來了!想知道哪裡可以獲得最專業安心的植牙療程嗎?趕緊點擊下方連結,讓歐仕美給你最熱情細心的諮詢服務!

歐仕美牙醫診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回到頂端